close

 

自從上次寫了Richart金融卡和基金申購注意事項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年多,那時候說要分享如何挑選基金,現在來填坑啦。

先放上Richart基金定期定額的投資獲利明細:

 

總共有5檔基金,富蘭克林科技基金A是從2019/3月就開始投資,因為Richart每月最多可選28天扣款日,筆者就分散選了好幾天,每次扣100元,手續費都是0元。

其實富蘭克林科技基金A之前獲利有到30%以上,其他的基金過去也有到20%以上,但筆者都沒有停利。因為投資基金重點是買入的單位數,隨著時間拉長單位數越來越多獲利才會高,而且基金定期定額本來就是買來長期放著,無腦投資用的。

如果你發現獲利率一直在下降那也不用贖回,盡量加碼就對了。像筆者就在去年美股融斷的時候大量單筆買進,所以今天才會有這個獲利率。

 

如何選擇投資哪檔基金?

根據風險投資屬性,如果你是中低風險承受的投資人,請選擇全球型/區域型基金,貨幣市場基金/債券型基金,風險等級RR3以下的基金。

如果你是高風險的投資人,請選擇單一國家型,股票型基金,風險等級RR4以上的基金。

接下來請移駕到鉅亨網,以富蘭克林科技基金A為例:

效表現長期(3到5年)有100%以上就可以買。不過富蘭克林科技基金A的風險平等是RR4,風險較高才伴隨較高的獲利,如果是風險承受度較低的讀者可以選擇績效表現長期有50%以上的

另外請盡量選線圖看起來有波動的,因為這樣定期定額買進平均成本才有意義。

還有筆者並不鼓勵基金買太多種,因為基金已經很大程度風險分散了,不需要花大量時間找要買哪檔基金。

投資有賺有賠,請拿閒錢投資。

 

Richart好友邀請活動

先點擊以下連結完成綁定,再申請Richart存款帳戶,完成開戶並首次登入Richart APP成功,就能獲得NT$300用戶禮!(未於申請Richart存款帳戶前完成上述綁定流程,即不符合本活動資格喔) 詳見官網https://richart.tw/TSDIB_RichartWeb/RC07/RC070100?sn=5CZN1

 

(同步發表於Medium.com

arrow
arrow

    琲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