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文是 [斜槓]線上學習平台推薦:Hahow、Udemy、六角學院 的延伸,推薦程度由上至下排序,疫情期間就好好在家學習/進修吧!

Coursera

Coursera 是由史丹佛大學教授創建的公司,許多頂尖大學都有在上面開設公開課。

*優點:

  1. 大部分的課程都可以免費旁聽(旁聽無法交作業、無法幫同學改作業、無法拿到結業證書)

*缺點:

  1. 有些課程中文翻譯得很爛(大概是因為翻譯是採非營利&自願的)

*筆者大力推薦課程:

印度商學院的:A Life of Happiness and Fulfillment

線上課程要讓人上的下去很大的原因取決於老師,Rajagopal Raghunathan 教授就把這堂幸福課上的很有趣,而且它還有學生互評作業的機制,大大加強了線上課程較為缺乏的互動。

*筆者已經結業的課程(小推):

  1. 史丹佛大學的:COVID-19 Training for Healthcare Workers
 

edX

edX是由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創建的公開課平台,有非常多優質大學、高中在上面開設課程。

*優點:

  1. 也有很多可以免費旁聽的課程(無法交作業、無法考試、無法獲得結業證書)

*缺點:

  1. 不是全部課程都有提供結業證書
 

總結:筆者兩個平台使用下來是比較推薦Coursera,但如果英文比較好也可以用看看edX

arrow
arrow

    琲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